Musea's foodie
推薦植栽滿滿的餐廳,推薦流露不平凡時尚美學的飲食經驗
|台中頂級餐廳|無菜單料理|高級餐廳|台中餐廳|好吃晚餐|餐廳推薦|發酵學|顛覆料理|美食|晚宴|露餐廳|Musea's Blog|
台中特色餐廳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台中特色餐廳-聚餐新選擇 :約會周年慶慶祝推薦 露餐廳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適合約會與慶祝的餐廳 品嘗筆記 台中紀錄

Dew以美食旅行為特色餐廳- 餐後分享

Dew店址位於台中西屯區大墩路1026號,鄰近台灣大道,交通非常便利,建築裝潢以透天式老宅改造而成,外觀就像是間餐酒館,特色是內部裝潢新舊材質融合,保有原本老宅的一些復古元素。

約會的餐廳

Dew二樓目前有規劃藝術展演空間,在享用美食前,一定要好好到二樓參觀,放鬆一下身心靈,將心靜下來好好品味這趟美食之旅。當然這裏也非常適合舉辦餐聚、品酒會等相關活動,對展演空間有興趣可以跟店家聯絡喔!

約會的餐廳 約會的餐廳

Dew團隊們正在專心製作餐點,一旁的Server會向客人解說每道料理的由來,以及主廚在德國慕尼黑旅遊的故事與當地文化。

周年慶的餐廳 約會的餐廳

 

菜單設計

是以機票作為發想設計,處處都是細節,例如目的地:台中前往德國慕尼黑,1026班機則是Dew餐廳的地址1026號,也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的我們,能享受到偽出國的樂趣。從菜單的形式就能感受Dew團隊的細心,也是主廚想呈現給大家的儀式感。

周年慶的餐廳
生日慶生的餐廳

暖暖的旅程從一杯熱湯開始了

這道湯品Chef別有巧思做分層除了可以單吃食物的原味,之後再混入湯品內品嚐,直接讓您享受到食材兩道層次的吃法。上層可以看到蘿蔔、火腿、酸菜,而湯品以雞湯為基底,喝起來濃郁順口,帶有著辛香料特殊的微辣感。最令人驚豔的是,在品嘗吸附湯汁的火腿肉時,當下以為自己在吃起司,Server像我們解釋火腿肉是採用義大利白豬火腿,所以肉質非常好吃又充滿脂香。

台中慶生的餐廳

德國人喜愛的優格

第二道黃瓜餃子底部使用桂花釀及薄荷糖漿做鋪陳,旁邊則用魚子醬及優格作點綴,內餡包的是新鮮的蟹肉漿與水果皮,享用前Server會幫您淋上主廚自製落羽松醬汁,吃起來非常的清爽無負擔,彷彿身心融入大自然中獲得解放一樣。

慶祝的餐廳 慶祝的餐廳


市集上販售著蔬果和小吃

這道菜非常有趣、可愛,菜如其名也是Chef想表現給大家的,其一是視覺,其二是觸覺,讓客人直接與食物接觸,增加食慾,讓客人體驗主廚在德國農村市集裡採買新鮮紅蘿蔔上頭還沾有濕潤土壤的意象。

紅蘿蔔咬下去第一口可以嚐到酸酸甜甜的橙汁接著再帶出蘿蔔的鮮甜,口感上真的非常軟嫩多汁,不要小看這一小條紅蘿蔔,為了讓客人嚐到最嫩的部位,是Dew團隊將紅蘿蔔一根一根慢慢削,取裡面最嫩的芯,非常的費工耗時,而上面的土壤是墨魚汁加上松露泥製成的,香氣十足與紅蘿蔔兩者相輔相成,所以一定要配著紅蘿蔔撥入口中品嚐。

慶祝的餐廳

慶祝的餐廳

一口咬下乾燥鮮蝦製成的塔皮,加上羽衣甘藍的襯托,脆口塔皮與扎實的地瓜球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口,加上魚卵爆漿後的鮮甜,讓味道更上一層樓口。

餐廳推薦

餐廳推薦
餐廳推薦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多汁飽滿的牡蠣配上主廚特製白酒、辣根醬,上頭再撒上是茴香粉與芹菜,入口即化茴香的餘韻在咽喉與舌間來回波動。

 

▼春日的蘆筍,有脆嫩,有香烤的

中間主角外表看似是蘆筍,實際上是浸泡蘆筍皮汁製成的奶酪,真正的蘆筍隱藏在別處,有看出來嗎 ? 其實就是中間小根的蘆筍及左下角香烤筍段及蒜片,彷彿蘆筍從土壤中鑽出的意象。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吃奶酪,搭配著蔬菜入口,綿密的奶酪在口中化開,伴隨著蒔蘿油香與蔬菜的甜味,蔬菜淋的是主廚自製的蒔蘿油,喜歡先品嚐食材原味的人,單吃油菜花葉及甜菜根也非常好吃呢。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餐點裡怎可以沒有麵包?

用發酵馬鈴薯塊製作成的麵包,麵包體扎實又有嚼勁,搭配上發酵後的沾醬,微酸微酸的滋味,溫潤又好吃。中間Server貼心叮嚀,可以一口乾上他們的釀造啤酒,其本身不含酒精,有著濃厚的肉桂香喝起來非常順口。從食材擺盤的講究,就看得出Dew團隊的用心,不僅東西好吃又視覺上也要讓客人享受到。

從食材擺盤的講究,就看得出Dew團隊的用心,不僅東西好吃視覺上也要讓客人享受到,鳥巢盛盤可愛又帶有鄉村風真讓人捨不得吃它呢。

 

▼看見攤位上的玉米

以玉米為主角,用不同的樣貌呈現食物的原味,Chef製作的玉米蛋糕比舒芙蕾的口感來的細緻,搭配上甜菜根汁與玉米製作而成的玉米片以及QQ的薏仁,口感層層推疊,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實在是太好吃了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生日必吃餐廳

 

 

 

 

現代又傳統的炸豬排

舒肥過後的炸豬排,嫩度及彈性不在話下,沾著餐盤上炸粉與柚子醬汁,肉汁與微酸的醬汁讓人口水不斷分泌,配上旁邊點綴的蔬菜,實在是太享受了。
台中必吃餐廳 台灣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配合不同客人使用餐具的喜好,Dew團隊準備了兩款切肉使用的刀具,而我選擇了小把的刀具,外型精巧可愛,施力上也比較好控制。

 

台中必吃餐廳

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用甘薯製成的地瓜慕絲,口感細膩絲滑,入口帶有地瓜的香甜和淡淡的酒香,餐後來份甜點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Server也自信地向我推薦Dew團隊製作冰淇淋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在外面可是吃不到這樣口感呢!

 

主廚詮釋食材的技法非常令人佩服,擅用食材特性,重新創造並賦予其生命力,激盪出了更多可能性,讓客人原先吃到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也將自己在德國旅遊的經驗與飲食文化帶到料理中,讓客人彷彿身歷其境在慕尼黑的餐酒館裡用餐。餐後不妨到後方小庭院的吧檯上喝喝小酒,在這愜意的小森林做一個完美的Ending,謝謝Dew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夜晚!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必吃餐廳

黑白剪影

 

 

 

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1026號
營業時間:18:00–21:30
星期一二休
電話:0989-990-133
Facebook粉絲專頁
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booking/-M_V_dUlkyuxVGqTb6xk:inline-live-2/-M_V_dlyyYEXsgnHAQBj
官方網站:http://dew.com.tw


新歐陸料理預約制餐廳台中西餐勢力DEW簡報

台中餐廳推薦 特別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