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foodie

Travel foodie

嶼 私廚
Catering

料理活動 中部外燴 酒會茶會 尾牙春酒 型態介紹 品酒微醺畫畫 餐廳推薦 高級素食 Travelfoodie Home
課程廚師到你家外燴顧問案例
 
 

美食部落客網站
海外旅遊 相簿集

 

友好連結

【風】Musea的世界旅行 BLOG
新疆-囡囡愛旅行 ~新疆西域之旅

烏魯木齊喀什天門、塔縣、吐魯番


小村畫家之旅 新疆西域之旅

克州阿圖什天門、塔縣、吐魯番


8/8
克州阿圖什天門

與青旅的新朋友阿朔,相約去健行看天門,路途約兩小時,最後一段是光光的山,到景區門票是90元,但神奇的是沒有人剪票,之後是一大段石子路,阿朔路上研究著石頭,很多類型他都認得,原來是有收集的習慣,走了一小時,爬了梯,最後一段是大石塊,就有些爬山感,稍後岩石拱門出現,爬上了可見深深的懸崖,拍完照就緩緩下山。

回到市區,肚子餓了,的當地大百貨公司新世界,選了重慶小天鵝,有個人鍋呢很方便,價格還是不低的,人均下來是110元,晚上與阿朔聊天關於他研所想轉換為設計系作討論,稍微給了意見。

克州阿圖什天門
克州阿圖什天門 克州阿圖什天門

8/10
帕米爾高原

早晨約了司機九點來接,匆忙的帶上行李出發,又連續的到其他點接人,一行港台中三地6人出發,司機先生是維吾爾族人,有點口音需要認真的聽才能懂,接著開上路途,途經檢查哨,除了司機全員下車過安檢,中國身份證需要在喀什辦理通行證,港澳台通行證則登記後就可以放行,不過聽說政策常變動,到當地要記得打聽清礎。

進入帕米爾高原後,風景豐富起來,有冰山、岩石山、沙丘、湖泊、草灘…,午餐是羊肉湯配囊20元,繼續上路偶下車拍照,途經喀縣後繼續前行,長達6個多小時的行程,來到了?其拉甫口岸,中巴邊境,哨站不能隨意拍,只好隨意來張風景,但4千多高海拔讓原本感冒著的真輔頭痛與噁心感,暈眩起來,一會兒起程,拉回塔什庫爾干的石頭城景區,門票30元,終於有好的廁所,登上台階可看到石頭城全景,古老的遺蹟,延著木棧道走,登上牆城可見到遼闊的濕地草原,遠方有冰山,令人感到高原風光的美麗,登完城就開往濕地走走,彎曲的棧道讓大家可以在草灘上散步,這時已近八點多,司機趕忙帶大家去青旅入住,真輔此刻聞到了各種氣味,就更不舒服了!辦完手續讓他去躺好休息,晚餐也沒吃的他就窩成一團睡去了,所以有疑慮的朋友記得要買氧氣或準備葡萄糖水,若嚴重就去當地醫院處理一下。

蝦晚餐是邵子麵,也買了饅頭與紅牛給真輔,補充體力。

8/11
高山症來襲

醒來真輔頭終於不痛了!但蝦卻感冒了,骨頭酸痛也拉肚子,立刻改變了行程決定下山,再見了塔吉克人,途中補拍昨天因下雨沒拍好的照片,但隨後問題大了,好幾公里大塞車,土石流讓道路中斷,等了1,2小時,我們無聊的走路去土石流處察看情況,一直等到挖土機到了才離開,這時利用時間的真輔畫下山景,司機先生發現了他的畫畫,要求他畫張他,顛顛坡坡下他還上了色,一角還將此行朋友們畫上,回到了青旅原本司機想要原稿,但考慮後續問題就跟司機說,未來有印圖會寄給他,但晚間,真輔一直心念著他失望表情,決定重新畫一張原稿給他,也祝他生日快樂。

8/17
火焰山與坎兒井
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地表溫度60度,劇熱! 唐山師徒三人還在?品嘗美味葡萄

0818
預備回家
昨天美玉飯店中午的新疆電視台採訪,最後再去二道橋採買,午餐吃了非常難吃有怪味道的饅頭,亂買一通行李爆多的最後回到飯店拿行李,背包跟行李都重到快拿不動了!

原本預計搭巴士至七坊街找老師,但實在沒辦法帶著?多東西週車勞頓的,還是花錢搭計程車直奔七坊街。

老師已等後我們多時,兩週不見老師一樣 碎碎念功力不減,還好我們就快告別了,請老師代購乾果還有要請老師吃飯,但算了一下錢不夠,最後感謝老師讚助還有請吃晚餐,晚餐依然是大盤雞加?還有麵條,餐後老師帶我們再走了回清真市場,買了?讓我們帶回台灣,晚上八點從七紡街搭計程車到機場,路上還大塞車!還好飛機是23:55

   

0826
回台灣後紀

平常拿鋤頭的阿母,最近也開始拿起剪刀剪紙了~

Travel foodie
Travel foodie 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中國台灣FeuilleDewMichelinAbout MuseaLinksnannanDEW 課程外燴餐飲顧問旅行Travel美食Food飲Drink餐廳Restaurant生活 Lifestyle台灣亞州歐洲大洋洲美洲推薦Dew文章調酒餐點設計QuestionnaireTaichung restaurant recommendations聚會